1次次

聪明的人伶俐的人都是那样的。


围脖:1次次Venus

「城翊」鹊桥仙

古代篇——玩个霸道总裁重生穿越老梗

推歌《秦淮河边的陈年往事》建议搭配着看


1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杜城转着手里的扇子,看着扇子上他给沈翊提得词,夹层里还写着“与你朝朝暮暮岁岁年年”陷入了深深的惆怅“到底要不要送给他。”



    就在前两天,杜城记得沈翊又双叒叕让踹河里了,他跳下去救沈翊的时候,感觉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就失去意识了,一睁眼就已经来到了这儿。



    还看到了一旁和蒋峰长得很像的人,哭得稀里哗啦撕心裂肺的:“城兄你可算醒了!你要是没醒你叫本王怎么办啊呜呜呜”



    杜城按着自己的眉毛,生怕一个忍不住就抽蒋峰脸上:“那个...你是?”



    蒋峰哭得一愣,继而哭得更大声了:“呜哇哇哇都怪我!没事拉着城兄你去什么湖边,害得你掉下去了,还伤到了脑子都不记得本王了呜呜呜。”



    杜城眉毛跳了跳,皱着眉问:“你到底是谁?”



    蒋峰连哭都顾不上了:“本王是当今睿王蒋峰啊,当今皇上是我亲哥哥!”



    杜城指了指自己又问:“那我是谁?”



    蒋峰说:“你是本朝威武大将军杜城啊,你姐姐杜倾是京城第一才女,在京城开了好几家茶楼和首饰铺。”



    杜城花了一个时辰的时间才捋清:自己和蒋峰是京城第一纨绔,蒋峰是皇上亲弟弟,而且很宠着这个脑子没沟的傻弟弟。



    杜城心想蒋峰都在这儿,那沈翊是不是也在这?于是转头问蒋峰:“你知道沈翊吗?”



    蒋峰点点头:“知道啊,刚正不阿的御史大人沈翊谁不知道?你不是看不惯他吗?他上回还举报你来着。”

  


2

    杜城仗着自己有武功会轻功,这两天摸清路线后没少往御史府跑。只要天一黑,沈翊总能看见杜城翻窗户进来。



    沈翊垂下眼眸,向杜城行了礼:“大将军造访本府有何贵干?”



    杜城摆摆手:“没事没事,就是来看看你。”



    沈翊疑惑的问:“看我做什么?”前几天自己刚告了这大将军一状,他不会来找自己算账吧?



    “害,沈兄这话说的。”杜城搓搓手“咱们怎么着还是同事呢,来你家蹭顿饭怎么了?” 



    沈翊正色纠正杜城:“你比我大,叫沈兄不合适吧?大将军不必套近乎,有事直说就好。”



    “那个...也没有什么事...”杜城尴尬的摸摸鼻子“就是想交个朋友,顺便追你一下。”



     现实生活中不敢追沈翊,现在穿古代来了,破罐子破摔追一回怎么了。



    沈翊身形一闪,眼中划过一丝阴暗:“大将军这是什么意思?”



    杜城觉得自己再说估计沈翊得把他丢出去,毕竟古人都比较保守,于是把扇子往沈翊怀里一揣,又翻窗户跑了。



    沈翊皱着眉看着怀里的扇子,一直站在角落的何溶月走出来打趣道:“我来的真是时候,不然我还不知道某人的多年单向恋变成双向恋了。”



    沈翊撇了一眼何溶月:“你一个姑娘家家的总来找我做什么?江雪又不理你了?”



    何溶月叹了口气:“她一天到晚研究她那些枪和剑,哪有空理我,闷葫芦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的心思...”



    沈翊笑了一声:“你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江雪和何溶月的事儿是个明眼人就能看出来。



    沈翊打开扇子看见杜城写的字,喃喃道:“谁知道他又在憋什么坏招呢...”

 


3

    有了送扇子之后,杜城叫沈翊好几次一起去游湖,虽然都被拒绝了。沈翊干御史这个工作说白了就是监督人,搞不准还容易得罪人。



    偏偏沈翊就是个倔性子,刚正不阿软硬不吃,要不是皇上赏识他,估计沈翊早就让吃得渣都不剩了。



    后天办清谈会,所有的文人名士以及文官都邀请了,唯独没有叫沈翊,完全被孤立在外。



    沈翊那边平淡得很,好像去不去都与他无关,但是杜城看不下去了:“蒋峰!蒋峰!以你的名义,邀请沈翊去清谈会。”



    蒋峰磕着瓜子说:“人家沈翊都没着急你着什么急?再说了你不是一向不喜欢理会这些吗?说那些文人都只会咬文嚼字,迂腐的很。”



    杜城使劲拍了下桌子:“是那群老头们先看不起我们武官的好吧?说我们粗俗,他们一个个能好到哪儿去?”



    蒋峰丢下瓜子拍拍手:“行了行了你别生气,本王邀请沈翊不就行了。”



    杜城托着脸想了一会儿:“我也要去。”



    蒋峰一口茶差点喷出来:“你一个武官去哪儿干嘛?去了你也听不懂。” 



    “我不去沈翊不得被他们欺负死!我就躲在角落看,沈翊要是需要我,我再出现。”

    


4

    清谈会当日,一堆文人聚在一起嘀嘀咕咕讨论:“你们听说了吗?睿王邀请沈翊来了。”



    “等他来了我们给他个下马威。杀杀他的锐气!”众人附议。



    结果还没等杜城英雄救美闪亮登场,沈翊一张嘴轻描淡写将一堆人完杀。好几个上了年岁的已经被气得倒在一边了。



    蒋峰扯了扯嘴角,拍了拍杜城的肩膀:“你好像没戏了,沈翊太牛了!”



    

    等到晚上杜城又去翻人家墙头了,但是房里的人不是沈翊,而是何溶月和江雪。



    你说她两是在谈情说爱吧,可是何溶月把一脸平静的江雪堵在墙角,看着有点像是要打架。



    杜城直接傻了眼:“你两干啥呢?”



    何溶月看见杜城来了脸红着匆匆离开,江雪有点不满的看了一眼杜城:“沈翊在书房。”



    杜城挠挠头:“谁来找他了...”



    江雪意味深长的看了杜城一眼,转头出去追何溶月了。



    

    杜城跑去沈翊书房,打开门差点没气死,路海洲也在!问题是看样子两个人聊很好。



    杜城压着火问:“路将军不在军营,怎么在沈御史这儿?”



    路海洲笑着开口:“杜将军不也在这儿吗?”



    杜城生了气沉声道:“本将军在哪儿还需要向路将军汇报吗?路将军应该注意分寸才是!”



    路海洲没有理杜城,转身冲沈翊行了一礼:“天色已晚,我就不多叨扰了,先告辞了。”



    沈翊点点头送客:“路兄慢走。”



    路海洲前脚刚走,杜城拉着脸跟沈翊交代:“以后离那个路海洲远些。”



    沈翊平静的问:“为何?我的事杜将军就别管了吧?”

    


5

    鉴于俩人昨晚的不欢而散,今日早朝二人谁也没搭理谁。



    蒋峰看了很是奇怪,悄悄和杜城咬耳朵:“你今天怎么没和沈翊打招呼?往日你不都要和他说会子话的吗?”



    杜城撇了一眼蒋峰:“吵架了。”



   “吵架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蒋峰吃惊的说“昨夜皇兄在御书房呆了一夜,好像是西北又不太平了,估摸着今日早朝就要颁圣旨要让你领兵去西北呢。”



    杜城神色不变:“去就去呗,反正已经提前部署好了。我不在的日子你帮我看好沈翊就行了。”



    蒋峰叹口气:“你说你这是图什么呢?人家沈御史也不搭理你。”



   “你照看好沈翊就行了,管那么多。”



    蒋峰点点头:“这个你放心,只要有本王在,他肯定没事。”




    果然,早朝时没等众臣进谏就早早宣读了圣旨。杜城跪在中央接旨,满朝文武中,沈翊垂下眸子,让人看不懂他在想什么。



    后来那群大臣们说什么沈翊一句话也没听进去,下了朝匆匆拽住杜城,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好半天,沈翊才憋出来一句:“注意安全。”



    杜城勾唇一笑:“沈御史不是不让我多管闲事吗?沈御史也别多管闲事了。”



    杜城那一笑自然是怎么纨绔怎么来,但是不妨碍他生得好,长得十分好看。沈翊险些被勾去了魂



    就在沈翊愣神的功夫,杜城摇了摇头走远了。



6

    西北战事应该真是紧急的不行,杜城回去没多久就被要求即刻启程了。



    杜城草草收拾了些东西,让人把信交给睿王蒋峰之后就匆匆离开了。



    杜倾在城门外送走弟弟,也没着急回去,吩咐着下人:“去趟御史府。”



    

    马车稳稳当当在御史府门口停下,杜倾也被人恭恭敬敬请了进去。



   杜倾看到沈翊说:“没有提前递帖子就来了,望御史大人恕罪。”



    沈翊伸手扶了一下:“无事,杜小姐此次前来所谓何事?”



    杜倾摆摆手:“没事没事,就是来看看我弟弟看上的人怎么样...如此看来,阿城的眼光倒是不错,是个标致的人。”



    沈翊掩下神色:“杜小姐说笑了,我和杜将军只是朋友罢了。”



    “只是朋友?”杜倾笑了笑“我可不这么认为,我看得出来,阿城对你很是上心,他纨绔了这么些年,你这待遇,倒是头一个。”



     沈翊愣了一下:“啊?”



    “你不相信?”杜倾说“他出发之前还嘱托我要帮衬着你,还有他送你那个扇子,都是写废了好几把才送给你那一个呢。”



    沈翊抿着唇点点头:“我明白了...”



7

    这几个月,没了杜城这个小霸王给沈翊撑腰,之前沈翊得罪的那些贪官一个个蠢蠢欲动,准备联合起来污蔑沈翊。



    早朝时,沈翊脊背笔直的跪在中央,抬头正色看着上面的圣上,听着一个又一个大臣虚假的举报。



    皇上面色不改的听完这些举报,看向沈翊:“沈御史可有什么话说?”



    沈翊抬头看着皇上,一字一句的说道:“臣并无错!这些都是撒诈捣虚之词!”



    皇上问:“沈御史的意思是,这些大臣们合起伙来污蔑你?”



    沈翊不说话,一旁的蒋峰急了:“皇兄三思!沈御史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而且这些来指证沈御史的大臣,哪个不是被沈御史弹劾过?”



    皇上有些无语:“朕说要治沈御史的罪了吗?你倒是着急替他说话。”



    蒋峰撇撇嘴:“城兄离京之时托臣弟帮忙照看沈御史,要保沈御史周全。”



    皇上看了蒋峰一眼,对沈翊说:“沈御史起来吧,朕知道了。”

    



    门外一个侍卫匆匆进来报信:“启禀皇上,西北传来喜讯!杜将军拿下了西北十六州!”



    皇上一拍龙椅:“好!杜城这小子没让朕失望!等他回来,重重的赏!”



    侍卫声音颤着说:“还传来消息,杜将军受伤中毒了...说是...只有数月可活了。如今正在回京的路上,应当快到了”



     蒋峰一旁插嘴:“放屁,城兄那么厉害,怎么可能呢!假传消息,拖下去给本王打!



    沈翊身子闪了一下,险些没站稳。



8

    沈翊抽空去了趟寺庙,听百姓们说来这儿拜佛很灵,有求必应。



    沈翊跪在蒲团上,双手合十闭着眼念叨:“我愿意用一半寿数换杜城平安...”



    沈翊没来得及说完就感觉自己后颈被人拎起来了,一睁眼对上了杜城那张沉着的脸:“胡闹!这种话也是能随便说的?”



    古人都很信佛,沈翊为了自己说这种话...真的不怕灵验折了寿数?



    杜城越想越生气,把人带回了将军府。



    路上沈翊偷偷看了一眼杜城,除了脸色苍白些,看不出来杜城像是中了毒的人。



    

    杜城把沈翊丢进自己的房间,欺身压上去:“沈御史这是什么意思?不是让我不要多管闲事吗?几个月没见这么快就忘了?”



    沈翊抬眸看着杜城:“难道管你的事也算管闲事吗?”



    杜城眯着眼睛盯着沈翊:“沈御史,你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沈翊说“听不懂就算了。”



    杜城黑了脸:“是听到我快活不长了,特意来可怜我吗?”


    

9

    杜城和沈翊没僵持一会儿,皇上派的太医就到了。太医摸着杜城的脉象:“将军这脉象着实是有些奇怪...”



     杜城说:“当地的人说这是他们那里特有的毒,是无解的。”



    太医叹了口气:“恕微臣无能为力,这毒实在是怪异的很...而且隐隐约约快扩散到心脏了。怕是不太行了。”



    沈翊站起身:“不是说还有数月有余吗?”



    太医向沈翊作了一揖:“回沈御史,这毒猛烈的很,而且这一路上杜将军舟车劳顿,毒扩散的自然要快些。”



    沈翊问:“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太医摇摇头,杜城不再为难太医,让人赏了一袋银子就把太医送回去了。



    杜城看着沈翊悄声说:“活不长了更好,总之我也不属于这里...”



  

    这几日杜城已经开始有了咳血的症状,请了无数名医也无果。



    之前沈翊去拜的那个寺庙里的主持找到了沈翊:“想要根治杜将军的病也简单,解铃还须系铃人,杜将军本不属于这里,让他回他该去的地方就行了。”



    沈翊问主持:“有什么办法?”



    主持说:“三日后子时,我自有办法...还请御史大人配合。”



10

    三天后,杜城一睁眼发现自己穿回了现世,而且还在北江医院。



    杜城醒来第一句话就是:“沈翊呢?”



    旁边的杜倾拍了拍杜城:“小翊没事,也刚醒不久,阿城你丢不丢人,救小翊的时候还差点把自己搭进去。”



    乘着中午杜倾出去给杜城和沈翊买饭,杜城去了隔壁沈翊的病房。



    沈翊正抱着画板画素描,杜城凑过去一看,画的竟然是穿着古装的杜城。



    杜城很吃惊:“你也回来了?”



    沈翊勾唇一笑:“又见面了,杜将军。”



END——

下一章是峰晗番外(来自1次次的👀✨Wink

评论(14)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