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次

聪明的人伶俐的人都是那样的。


围脖:1次次Venus

「峰晗」青玉案

这篇是《「城翊」朝朝暮暮 》的番外。

纨绔王爷×烟花才女


1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自从杜城去了西北不在京城这几个月,蒋峰都快闲出屁来了。以前杜城老和他一起去逛窑子,但是从杜城落水之后,杜城就满心满眼都是沈翊一个人,哪儿顾得上他这个好兄弟。



    蒋峰甩甩头:“不行我得振作起来,叫几个人一起把妹去了。”



    蒋峰跟着众人一起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突然被出来揽客的老鸨叫住:“诶呦这不是我们睿王爷吗?这几日怎么都没来啊?”



    蒋峰随着众人步入楼里:“这几日城兄去西北了,没心情。”



    老鸨一脸热情的介绍:“王爷我跟您说呦,我们这儿新来了个姑娘,性子刚烈的很,只卖艺不卖身,来听她弹曲的人不少,老奴我啊,专门给您留着呢...”



    蒋峰点点头:“行吧,带本王去看看。”



    老鸨连忙答应高兴的带路:“老奴就知道睿王您一定会喜欢的...”



    蒋峰看了老鸨一眼,轻描淡写的开口:“你倒是会揣测本王的心思。”



    睿王是如今皇上的亲弟弟,兄弟俩感情好的不要不要的,惹了睿王相当于惹了圣上。



    这老鸨也不是个傻的,当即跪下了请罪:“王爷恕罪!”



    蒋峰冷哼一声,绕开老鸨走进房里。就算被兄长宠的没了边儿,蒋峰也从来不傻。这番敲打,也应该让那群天天围着他奉承的贵公子们回去和家中做官的父亲思量一番了。



    大智若愚啊,在这宫里哪个主子是傻子?谁没个八面玲珑心?除了皇上的庇护,蒋峰要是没个心眼,这皇宫里都活不到现在。




2

    蒋峰走进房里,看见屏风后有一女子,身着素色衣服头上也只插着几根簪子,素净得很,正趴在桌子上写字。



    蒋峰突然觉得自己心跳加快,有种异样的感觉,这女子好生熟悉。



    那女子一抬头看见了蒋峰,慌忙把纸团在怀里,有些警惕的看着蒋峰问:“你是何人?”



    蒋峰大摇大摆的坐在椅子上:“这儿的老鸨说你是专门给本王留的,长得倒是姿色不错,写什么呢?拿来给本王瞧瞧。”



    女子将纸团背到身后,果断的摇摇头:“不要,我凭什么听你的!”



    蒋峰站起来走向她:“这么小气?看一眼怎么了?又不能把你怎么样。”蒋峰伸手就去抢,那女子羞的涨红了脸。



    蒋峰明知故问:“咦?你脸红什么?”



    女子背过身去不理他,蒋峰哄着:“行了行了不逗你了。你叫什么?”



    女子咬着唇犹豫的说:“我姓李,名晗。”



   “名字不错,人也长得标致。”蒋峰打量了李晗一圈问:“愿不愿意来睿王府?”



    李晗面色有些犹豫:“为什么?去了之后有什么好处?”



    “你这丫头,别人想来还来不了呢,你倒是敢同我提条件了!”虽是生气的语气,但能看到蒋峰嘴角是带着笑的“我堂堂一个睿王,你想要什么我不能给你?”



    蒋峰托着脸想了一会儿:“你不是不愿意接客吗?来了睿王府你就只给我一个人弹曲,没人敢强迫你去做你不愿意的事。”



    蒋峰看李晗还在犹豫:“别犹豫了,难不成我还能亏待你吗?”



    李晗抬头看着蒋峰:“好吧。”



    趁着李晗收拾东西的功夫,蒋峰将那张纸条打开,映入眼帘的是簪花小楷,上面认认真真的写着: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蒋峰小声嘀咕:“字儿倒是写的不错,...”


3

   李晗被蒋峰收进睿王府的消息很快就在京城传开了,一些看见苗头觉得可以巴结的官员也纷纷向睿王府送人,但是都让蒋峰怼回去了。



    蒋峰骂骂咧咧开口:“啊呸,这些大臣是闲的吗?不想着踏踏实实做事,老想着走捷径。”



    一旁的李晗低眉顺眼说:“我要是不跟着你来,他们估计也不会敢这样...”



    蒋峰着急开口,有些生了气:“狗屁,这关你什么事?”



    李晗默默放下茶盏退了出去,蒋峰张了张嘴想要解释,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蒋峰想了想:“她来了也有些时日了,这么偌大的府里就她一个人,平时我也不在,她是不是太孤单了?”




    第二日,蒋峰将何府小姐何溶月和江家小姐江雪请到了睿王府,两个人站在会客厅一脸懵:“睿王殿下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蒋峰极其不自然的咳了几声:“本王府里...李晗姑娘平时不爱与人相处,又是个内向性子,今日请二位姑娘来,就是想让两位和李晗姑娘交个朋友...怎么样?”



    何溶月和江雪对视一眼答应了。



    去李晗院子的路上,何溶月和江雪说:“睿王殿下还真是宠这位姑娘,也不知道这位姑娘性子好不好相处...”




4

    李晗见到何溶月和江雪,服了服身道:“二位姑娘好。”



    何溶月说“姑娘客气。我们二人前来,就是想跟姑娘交个朋友。”



    李晗听到这话有些警惕,自己如今攀附上了蒋峰,蒋峰又是堂堂睿王,这让李晗不得不多想。



    江雪补了一句:“是睿王殿下让我们二人前来找你的。”



    李晗眼中的顾虑少了一些,也渐渐和何溶月她们一起说起话来。



    何溶月打量了一番李晗住的院子:“睿王殿下对姑娘真不错,这一院子的器物得赶上王妃的行头了吧?”



    江雪不着痕迹的掐了一把何溶月,何溶月自知说错了话,连忙赔笑:“瞧我这嘴,净胡说,姑娘别介意啊。”



    李晗摇摇头:“没事。”可是眼里的落寂还是没能藏住。



   

    晚上蒋峰回来陪李晗一起用餐,带了沈翊一起。杜城才走没多久,一些人就按耐不住想要弄死沈翊了。



    蒋峰跟沈翊叭叭:“御史大人我知道你为官为民从不为自己,可是你也得小心呐,你知不知道你出事了,某人得多着急...”



    这一幕在李晗眼里看得格外刺眼心想:原来睿王殿下喜欢男人,还是沈御史那样的。



    李晗越想越难受,也没胃口吃东西了,想蒋峰服了服身子就告退了。



    见李晗走了,沈翊问蒋峰:“人家走了,你不去追?”



    蒋峰说:“她估摸着是不舒服呢,我一会儿吩咐厨房做些吃食给她送去。你先别管这个,我刚刚说的你知道没?你要是少一根毛,城兄不得扒了我的皮?”


    


5

    蒋峰端着厨房刚做好的吃食敲开了李晗的房门:“哪儿不舒服?用不用请御医来?”



    李晗摇摇头:“我没事...我问你个问题啊。”



    蒋峰放下食盒坐到李晗旁边:“怎么了?你问吧。”



    李晗有些犹豫的开口:“你是不是喜欢...沈御史?你今晚跟他那样。”



    蒋峰一激动差点咬了自己舌头,站起来连忙解释:“什么!我喜欢沈翊?不不不,是城兄喜欢沈翊你知道吗?他去西北了,怕回来的时候老婆跟人跑了,让我给看着点。”



    一激动踩住了李晗的裙摆,两个人一下子倒在了一块, 李晗红了脸,装作不在意的说:“哦,我还以为你喜欢男人。”



    蒋峰笑着对李晗说:“你这丫头,想象力倒是丰富。”



    李晗红着脸推了推蒋峰:“你起来!”



    蒋峰说:“怕什么?你进了我的院子就是我的人,怎么?怕我不负责?”



    李晗气急了不理蒋峰。



    蒋峰对着李晗就亲了一下:“大不了明天我找皇兄去赐婚,让你风风光光的嫁进来。”



    蒋峰亲完就跑,生怕跑慢了李晗拿起凳子砸他,门外的管家看着自家王爷问:“王爷?你怎么脸红了?可是病了?”



    蒋峰摆摆手:“你不懂。”



    管家:???啥玩意?我不懂什么?王爷你很不对劲!你不对劲你知道吗!

 



    蒋峰下了朝就赖在了皇上那儿:“皇兄~我最最亲爱的皇兄~,我想娶我们家晗晗~”



    皇上一拍桌子:“胡闹,她一个烟花女子,怎么能配得上你!”



    蒋峰继续撒娇:“我不管!反正我就是喜欢!你不给我赐婚,我就自己娶!”



    皇上被气个半死:“你敢!气死朕了!反了你了,你可是堂堂睿王!你看朕能让你娶成!”



    皇上确实喜欢这个没脑子很单纯的亲弟弟,但不代表任何人都可以挑战皇家的威严,换句话来说,皇上绝不容许有人污了皇家血脉。



   蒋峰以为皇上正在气头上,过几天说不定就同意了。可是皇上是天子,能决定一干人等的生死。

    



6

    最近那些官员越发放肆,想要联手让沈翊倒台,蒋峰为了这事东跑西跑。



    早朝的时候,皇上看着蒋峰收集起来的证据,不但没有怪罪沈翊,反倒处理了一大批贪官污吏。



    但唯一不好的事就是,接到消息杜城中毒恐怕是活不长了。皇上派了蒋峰去迎接杜城回京。



    可是李晗那一边却出事了。




    皇上身边的太监正在睿王府宣读旨意,轻飘飘一个圣旨就定了李晗的死罪。



    而圣旨的内容大概就是在说李晗魅惑睿王,赐毒酒赐死。



    那太监说:“姑娘旨都接了,咱们就早些上路吧。”说着就有两个人按着李晗强行往她嘴里灌毒酒。



    等蒋峰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蒋峰抱着李晗冲地下的人发火:“你们是干什么吃的!为什么不去找我报信!御医呢!”



    御医满头大汗小心翼翼的向蒋峰请罪:“启禀睿王殿下,李姑娘...已经去了......”


    


7

    这几日睿王府做事的下人大气也不敢出,生怕一个不小心惹了睿王殿下。



    而睿王整日酗酒,把自己喝的酩酊大醉。



    蒋峰坐在李晗的院子里,依稀看到李晗穿着一身素雅的青色衣裳,在一棵桃花树下缓缓的回头,满脸天真,莞尔一笑。



    蒋峰笑着说:“你骗人,得知城兄出事的时候,你说过,会陪我一直走下去的。”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李晗你骗人,我以后再也不相信你了。”



   “你怎么就没等等我。明明我就快回来了。”




    蒋峰纨绔了一辈子,唯独在面对这位烟花才女李晗李姑娘的时候,想要三媒六聘八抬大轿风风光光的把她娶回去。



    有人说,睿王只是逢场作戏,睿王留恋烟花之地见过的貌美女子数不胜数,怎么会对李晗动心。



    可不论后人再怎么说,蒋峰爱上了李晗是不争的事实。



    次次十三年,睿王薨了。


END——

没错,那个狗皇帝就是我(别打我)其实我真没想写刀子,就是看城翊太甜了,峰晗总得Be一下吧?(别打我别打我,彩蛋是现世非常甜)

评论(2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